MIUI论坛 下载APP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891
机型
小米手机5
签到次数
待同步
MIUI版本
1.1.1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APP 1000万1000万用户纪念勋章解答组专属勋章极客勋章VIP贵宾

[聊聊] 今日问答1:MIUI有哪些少有人知的使用技巧?

  [复制链接]
56736 1117 |
2017-4-10 22:28 | 来自PC
| |
|
跳转
玩机技巧719x283.png


亲爱的小伙伴们: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米粉节落幕啦,相信大家收货颇丰,转眼间陪伴我们的小米7周岁啦!

MIUI的特点是易上手难精通,系统中有很多有趣的功能,例如亲戚称呼计算器
      
大家一般买东西算价格的时候,会经常用计算器,过节遇到亲戚,不知道怎么称呼肿么办?亲戚计算器来帮你解决^)^

亲戚称呼计算的功能模块在菜单页中,可以在普通计算器页面左上角找到,进入菜单页之后就可以看到亲戚计算器的模块。   

143252mqxh4eoommmdtpz9.png.thumb.jpg.png

  
计算器支持普通的亲戚之间称呼的计算,有“夫、妻、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几个维度可以输入,以我为主语,不限  制层级,计算称呼关系。

例如上面说的爸爸的妹妹的女儿的女儿输入后就可以知道叫表外甥女啦。除了以我为主语进行计算,亲戚称呼计算还支持称呼互查,按等于确定结果以后可以进行互查,查询对方称呼自己什么,是不是很有爱的一个使用技巧

143743s4zz9oqo8c5j5pd5.png.thumb.jpg.png


小伙伴们觉得MIUI还有哪些少有人知的使用技巧,一起来聊聊吧

4月15日会从优秀评论中抽送5张10元米币卡哦


                                                                                                                                                                     
恭喜以下小伙伴获得评论米币,稍后会站内信发送大家:爱你133、MIMIM2A、寄猫、遼寧無風、冬日暖阳-2359
收藏649 分享  

已有 1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为你不后悔 + 3 MIUI 因你更精彩!
佛亦大成 + 1 MIUI 因你更精彩!
我来了xposed + 1 助人为乐^_^
邊界蜉蝣 + 2 感谢分享
Smietana + 5 精品文章^_^
大庞爱小珺 + 5 MIUI 因你更精彩!
汪1999 + 5 MIUI 因你更精彩!
fmoewq + 5 教授辛苦啦,支持教授咯。
遼寧無風 + 5 教授辛苦了
pacific20000 + 5 MIUI 因你更精彩!
冬日暖阳_2359 + 5 MIUI 因你更精彩!

经验 +42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之皇

Rank: 6Rank: 6

积分
8113
机型
红米Note3
签到次数
75
MIUI版本
7.11.9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发烧友俱乐部我爱米兔MIUI六周年

2017-4-11 16:31 | 来自小米手机5
|
天气未来两小时预报

热心解答组

禁止发言

Rank: 6Rank: 6

积分
28799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24
MIUI版本
V9.0.5.0.NCACNEI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用户反馈APP词条填充精英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技术达人年度优秀

2017-4-11 21:39 | 来自PC
|
MIUI的截图方式有很多,包括下拉通知栏截图,悬浮球截图,音量+菜单键截图,但是这个功能童鞋们发现了没,哈哈,就是这个三指下滑截图,这个需要自己去开启哦(所以很多童鞋还没有发现的哦),或者屏幕中三指下滑会提示开启的~截图很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错过精彩片刻了~

热心解答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5954
机型
小米手机5
签到次数
32
MIUI版本
7.9.27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解答组专属勋章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技术之星

2017-4-11 21:55 | 来自小米手机5s Plus
|
锁屏状态下更快捷的刷公交卡,长按音量下键,可以唤醒小米公交界面,方便有手机公交卡的用户快捷刷卡。

热心解答组

小白一只,啥都不会,么么哒~

Rank: 6Rank: 6

积分
22236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26
MIUI版本
7.11.16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小米六周年解答组专属勋章MIUI五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MIUI六周年

2017-4-11 22:13 | 来自小米手机3
|
本帖最后由 浅蓝的灯 于 2017-4-12 01:52 编辑

我说几个很少人知道的:
设置-电量和性能-神隐模式,连续点击“打开”,会有惊喜(显示出极致开关)

什么?还是有人知道,那就看看下面一个:
打开下载管理-右上角三个点-设置-连续点击 关于,会出现调试模式。(然并卵,只有和开发组反馈时用)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2953
机型
小米手机5S
签到次数
59
MIUI版本
7.9.28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

2017-4-11 22:13 | 来自红米手机4
|
MIUI截屏方式特别多,比如按住开机键按音量下键三秒钟截图,按住音量下键按菜单键截图,三指截图,还有,在亮屏状态下,按住菜单键加音量上键能马上把亮度调到最高,锁屏状态下按住home键打开手电筒……

热心解答组

MIUI9内测组

Rank: 6Rank: 6

积分
53146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174
MIUI版本
7.11.16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MIUI 7解答组专属勋章MIUI五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发烧友俱乐部我爱米兔技术之星年度优秀

2017-4-11 22:57 | 来自PC
|
录音转换文字是MIUI8更新的新功能,灰常好用的,可以把录音的音频信息转换为文字文本信息。准确度还是不错的。利用的技术目测和语音识别技术类似。录好的音频,右下角的“文”图标。点一下即可联网转换。
MIUI更多好玩的功能,欢迎大家一起来挖掘

热心解答组

MIUI10 荣誉内测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8091
机型
小米Note3
签到次数
123
MIUI版本
7.11.16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MIUI 7MIUI五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技术达人MIUI六周年

2017-4-12 08:27 | 来自小米手机5
|
小伙伴们MIUI新出个功能你们知道吗?就是:来电铃音渐响有开关了。
电话界面-长按左下角任务键-来电时状态-来电铃音渐响


内测粉丝组

人心本无染,心静自然清

Rank: 6Rank: 6

积分
26668
机型
小米MIX 2
签到次数
46
MIUI版本
7.11.16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为奥运加油勋章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MIUI六周年

2017-4-12 10:12 | 来自红米手机3S
|
我也来介绍几个新功能
1.屏幕录制
更新了有屏幕录制的MIUI系统中,可以在系统工具里面找到屏幕录制,点击打开屏幕录制应用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录制你屏幕上面所想要录制的内容了。
(据说还是一个神秘功能,你知道么?)
2.游戏加速
页面和图标都变了,我刚才试验了一下,使用游戏加速的确不卡了,终于可以玩王者荣耀了。

天顺其然,地顺其性,人随其变。世间诸事,皆天成之。既然天成,纵然败之,何愧之有?如果成之,又何必侥幸?

热心解答组

大家好,我叫小科科!

Rank: 6Rank: 6

积分
14558
机型
小米Note2
签到次数
82
MIUI版本
7.11.14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UGC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MIUI 300周小米5发布会MIUI 7小米商城购买纪念勋章解答组专属勋章MIUI五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2017-4-12 11:20 | 来自PC
|
本帖最后由 fmoewq 于 2017-4-12 11:22 编辑

手机掉到某漆黑的角落?手机静音可能漏接来电?来电闪光帮助你,具体在设置-系统应用-电话-来电时状态-来电闪光灯开启呢,小技能get到了么?

J3OE7T792F52PYJ~YSQUNH6.png



解答组收徒,详情联系,职业带徒带你混论坛,与各位大佬肩并肩!

热心解答组

Rank: 6Rank: 6

积分
61686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180
MIUI版本
7.11.17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7周年勋章UGC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MIUI 3000万MIUI 2000万MIUI 7小米商城购买纪念勋章流量王MIUI五周年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发烧友俱乐部技术达人VIP贵宾MIUI六周年

2017-4-12 12:34 | 来自PC
|
MIUI经过不间断的迭代更新,可以说已经非常非常的人性化更加贴近生活。当我们之前还在不知所措的突然电话欠费无法拨打电话而苦恼时,MIUI已经悄悄的为我们考虑好了。进入手机安全中心APP点击网络助手,我们就会看到话费余额。点击话费余额进入下一个界面,有不等面值的提示供我们选择,前提是核对好要充值的电话号码哦。并且有不同的优惠折扣。点击自己要充值的面值,进入相关的充值窗口。


内测粉丝组

Mi6 Android O 秘密体验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8422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62
MIUI版本
7.11.3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新浪微博我爱米兔MIUI六周年

2017-4-11 16:28 | 来自小米手机4c
|
看看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5101
机型
红米Note4X 高通版
签到次数
371
MIUI版本
7.9.28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

2017-4-11 16:29 | 来自红米Note 4X
|
天气不错

玩机小白

Rank: 1

积分
488
机型
0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0
私信

MIUI七周年

2017-4-11 16:29 | 来自红米Note 3
|
这个好!!!

玩机之皇

Rank: 6Rank: 6

积分
8113
机型
红米Note3
签到次数
75
MIUI版本
7.11.9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发烧友俱乐部我爱米兔MIUI六周年

2017-4-11 16:29 | 来自小米手机5
|
18小时第二评论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2613
机型
红米手机2 移动版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2.1.0.KHJCNDL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圣诞节勋章我爱米兔

2017-4-11 16:31 | 来自小米手机5s Plus
|
看看哈

玩机之皇

Rank: 6Rank: 6

积分
5961
机型
小米Max 标准版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7.5.6.0.MBCCNDE
私信

新版论坛APPMIUI 2000万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

2017-4-11 16:33 | 来自小米Max
|
默默回帖,MIUI有你更精彩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2253
机型
小米Max-高配全网通版
签到次数
37
MIUI版本
7.9.28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

2017-4-11 16:35 | 来自小米Max
|
v手机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1894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32
MIUI版本
7.9.8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圣诞节勋章小火箭勋章我爱米兔

2017-4-11 16:35 | 来自红米手机3S
|
嗯嗯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