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下载APP

发烧友俱乐部

加速中 更青春

Rank: 6Rank: 6

积分
17014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66
MIUI版本
7.10.12
私信

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UGC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小米六周年MIUI 7MIUI五周年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MIUI六周年

[其它] 【资讯周刊】你的手机该换了吗,一部手机可以用多久?

  [复制链接]
66628 2053 |
2017-4-4 19:24 | 来自PC
| |
|
跳转
本帖最后由 小可4869 于 2017-4-4 19:50 编辑

资讯周刊-20170405.png

关于一部手机要用多久,相信很多人都有不一样的见解。在功能时代,很多手机的使用寿命往往高达5年甚至更长。不过随着手机性能的飞速发展,手机的寿命似乎开始出现大滑坡。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的使用寿命在一到两年之间。

其实智能手机的使用寿命变短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就是智能手机因为在手机上集成了更多的硬件,更多的硬件和更强大的性能会让手机需要更多的电力供应,而偏偏手机却走上了轻薄化和大屏幕的进程,这加剧了手机电池不够用的问题,手机充电次数也变得越多,从功能机时代的一周一充变成一天一充甚至更多。而手机电池的寿命一般是500次左右,电池性能很快就被耗光。电池不耐用就成为手机换机的重要原因。

01.jpg

第二个原因就是手机越来越卡,在最早期的安卓手机时代,厂商为了更好地抢占市场,都会在手机中预装不少应用用以降低成本,这些垃圾应用会占用手机不少内存空间,甚至于UI将其他的自家软件也悄悄安装到手机中,进一步挤压手机有限的存储空间,让手机变卡,用户一旦觉得手机卡到无法再使用,会选择刷机,效果不好也会直接换机。

02.jpg



随着手机市场的成熟,行业洗牌也在悄然进行,不少中小型智能手机厂商都开始被市场所淘汰,而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手机内建全家桶应用的问题也开始消失,手机的体验也越来越好,不过依旧绕不开电池老化的问题,在一天一充的情况下,手机可以使用超过一年的时间;再者,手机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其重要零部件也会出现老化的问题,这样手机也需要更换。

在笔者看来,一台智能手机的正常寿命应该在2年左右,不过手机迭代的速度非常快,每年的旗舰机型也让很多人都有换机的冲动。什么时候换,换什么配置的手机,最主要的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

楼主现在用的手机是小米手机4,2015年米粉节购买的,马上就陪伴我两周年了!想想就很激动。你的上一部手机是什么手机?用了多长时间呢?你现在的手机打算什么时候换?你觉得一部手机多久换一次是合适的?你认为换新机应该追求最新的技术,最高的配置吗?一起来聊聊~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内容有删减修改,仅为分享、传递内容和信息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中观点不代表本人、UGC转载小组及MIUI论坛。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





投票:你觉得手机多久换一次合适?

单选投票, 共有 16616 人参与投票
2.66% 442
10.27% 1707
32.93% 5471
23.57% 3917
23.65% 3930
5.65% 939
1.26% 21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收藏518 分享  

已有 6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雲灬殤 + 1 米4,快两年了,打算换6
Floyd_Wang + 1 MIUI 因你更精彩!
哈花花我123 + 1 MIUI 因你更精彩!
availablity + 1 小米全家桶:-(
风紧扯呼丶 + 1 小米2不是S的路过
闲蛋包包 + 10 上APP首页

经验 +15  查看全部评分

我的微博  |  我的优酷  |  我的MIUI  |   加入UGC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3
MIUI版本
V8.2.1.0.MXDCNDL
私信
2017-4-5 13:39 | 来自小米手机4
|
和楼主一样是米4,今年7月份正好两年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真心是神机!!我米4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5710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65
MIUI版本
7.5.15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小火箭勋章为奥运加油勋章我爱米兔

2017-4-5 15:15 | 来自小米手机4
|
米4用不坏,我也很无奈!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6666666666666 我也是~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408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5
MIUI版本
V8.2.1.0.MXDCNDL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小米7周年勋章极客勋章

2017-4-5 15:54 | 来自小米手机4
|
2013年双十一买的红米1,屏碎了于2015年4月8号换了小米4移动版,用到现在,16G内存实在不够用,其次是单卡单待,所以才想换机,不然估计还会再接着用下去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握爪~~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416
机型
小米Note 移动4G/联通4G
签到次数
30
MIUI版本
7.6.14
私信
2017-4-5 15:59 | 来自小米Note
|
无外乎两个原因,有没有很吸引人实用的功能,手机配置跟不上喜欢的游戏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比如楼主宝宝正在已经中毒很深的王者农药.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2652
机型
红米手机1S TD 3G版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5.1.0.KHFCNED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我爱米兔

2017-4-5 16:03 | 来自红米手机1S
|
现在的手机软件变大了、变多了手机一年就得换(旗舰机高配机用两年多)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差不多是这样滴~~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之皇

YouTube

Rank: 6Rank: 6

积分
10899
机型
红米手机3S/3X
签到次数
3
MIUI版本
V8.2.3.0.MALCNDL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圣诞节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

2017-4-5 16:07 | 来自小米手机2A
|
我现在用2A已经有2年了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2A也很稳,没毛病~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9512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84
MIUI版本
7.10.13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灵魂画手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圣诞节勋章MIUI 300周MIUI 7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我爱米兔

2017-4-5 16:38 | 来自小米手机4
|
米四一年半啦😄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同款神机,还能再战!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达人

Rank: 2

积分
195
机型
小米手机2/2S
签到次数
6
MIUI版本
7.3.30
私信

MIUI七周年

2017-4-5 16:45 | 来自小米手机2
|
我的手机小米2,还是五年前2012年买的,还在使用中哦!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米2/米4 一代神机!老铁,稳!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5523
机型
小米Note2
签到次数
145
MIUI版本
7.8.17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小米5发布会关注微信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MIUI 100周

2017-4-5 16:55 | 来自小米Note 2
|
有钱可以用一秒,没钱可以用十年

已有 1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小可4869 + 5 扎了心了!老铁

经验 +5  查看全部评分

MIUI校园俱乐部

Rank: 6Rank: 6

积分
8021
机型
小米手机5
签到次数
108
MIUI版本
7.9.8
私信

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MIUI六周年

2017-4-4 19:40 | 来自小米手机5
|
前排

内测粉丝组

MIUI 开发组

Rank: 6Rank: 6

积分
6883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64
MIUI版本
7.10.16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圣诞节勋章MIUI 300周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我爱米兔

2017-4-4 19:44 | 来自小米手机4
|
18个月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4683
机型
小米手机5
签到次数
33
MIUI版本
V7.5.9.0.MAACNDE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我爱米兔

2017-4-4 19:52 | 来自小米手机5
|
不换 米5还能再战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4640
机型
小米Max2
签到次数
165
MIUI版本
7.9.28
私信

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

2017-4-4 20:19 | 来自小米手机5
|
┈┈┈┈▕▔╲┈┈┈┈
┈┈┈┈┈▏▕┈┈┈┈
┈┈┈┈┈▏▕▂▂▂┈
▂▂▂▂╱┈▕▂▂▂▏
▉▉▉┈┈┈▕▂▂▂▏
▉▉▉┈┈┈▕▂▂▂▏
▔▔▔▔╲▂▕▂▂▂▏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1587
机型
小米手机2/2S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5.2.0.NAACNED
私信

MIUI 9纪念勋章

2017-4-4 20:22 | 来自小米手机5
|
十八个月,还比较合适。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6842
机型
红米手机 TD版
签到次数
60
MIUI版本
7.10.12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圣诞节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新浪微博我爱米兔

2017-4-4 20:26 | 来自PC
|
用坏才换嘿嘿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3632
机型
小米手机5SPlus
签到次数
97
MIUI版本
V8.5.2.0.MBGCNED
私信

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7周年勋章

2017-4-4 20:32 | 来自小米手机5s Plus
|
一年多换一个

内测粉丝组

每天坚持到论坛看看

Rank: 6Rank: 6

积分
120094
机型
小米手机3/4 WCDMA版
签到次数
38
MIUI版本
7.10.16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小米六周年MIUI 7解答组专属勋章MIUI五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MIUI6 荣誉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技术之星MIUI六周年

2017-4-4 21:05 | 来自小米手机4
|
两年差不多哈😄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4762
机型
小米手机5
签到次数
51
MIUI版本
7.10.13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关注微信

2017-4-4 21:17 | 来自小米手机5
|
还不准备换,因为除了外观不如刚买的,其他的和刚买的没什么区别,很流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