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下载APP

荣誉开发组

Rank: 6Rank: 6

积分
42695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244
MIUI版本
8.11.15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2017圣诞节勋章全局搜索纪念勋章MIUI3亿用户纪念勋章感恩节勋章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众筹2周年新版论坛APP小米7周年勋章UGC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为奥运加油勋章MIUI 8纪念勋章小米六周年MIUI 2000万MIUI 7MIUI五周年MIUI三周年关注微信极客勋章关注腾讯微博关注新浪微博我爱米兔年度优秀MIUI六周年

[测评] 【小黑屋原创】386周更新解析:手机急救箱,问题一手掌握

  [复制链接]
442864 5981 |
2018-8-30 22:52 | 来自PC
| |
|
跳转
本帖最后由 楠43 于 2018-9-1 10:38 编辑

大家好,我是楠43,荣誉开发组的一员。
荣誉开发组不是开发组,我们是一群发烧友,希望让MIUI更人性、更完善、更符合大家的需要。

在先前我曾经提过,有些机型的特定更新会比其他更晚,米6其实就有发生这样的情形,我会以我自己实际用上的时间为主,因为我需要更深入的说明。
而今天的内容包括:文件删除音支持关闭、桌面与音乐通知风格小改变、游戏加速新增信息、安全中心新增手机急救箱。


一. 文件删除音支持关闭

事实上,我是一个长期飞行静音使用者,所以我只在特定时候体会到MIUI自然音,长期一直听到有人抱怨档案删除音很吓人,也借着这个机会体验了一番。其实它应该是削纸的声音(更新:感谢评论区,这是自然音的沙子),只是却也像人倒吸一口气,在这种时节总会有些敏感…

所幸在上周或这周更新之后就能在设定里的声音和震动中关闭啰。
这次让我回想到截图声音,很久之前能够关闭也是经过相当多的讨论阿~
1 檔案刪除音.png



二. 桌面功能键加底色、音乐卡片补满

其实这两个都是在无意中发现的改变,可能也是这周或上周的事情。
桌面三个功能键加上了底色,可能跟上面的勾选底色更为接近,这应该算比较枝微末节的;但是音乐卡片能够大幅度扩张而非外面还有一圈白底应该能更深得人心,更好看了。
2 小改變.png



三. 游戏加速新增信息

游戏本身要能吸引人,除了游戏本身设计够好(例如画面、情节等),游戏是否能流畅运行、能否有更多互动性都是很重要的元素。
以往MIUI的游戏加速已经具备让体验更好的功能,例如CPU性能模式,防打扰等等;这周更新加上的就是互动,能够看到信息、游戏影片等相关信息。

原则上它应该要能贴近所玩的游戏,但是在我这边…只能说我玩的都不够热门吧…
而且对不少人来说这些东西应该很多余,看起来它是接入游戏app,那个有了应用商店存在之后就用不到但是又删不了的东西,而且在游戏加速里面也关不掉…
3 遊戲.png



四. 安全中心新增手机急救箱

除了刚刚提到的游戏加速,往下滑的九宫格可以看到手机急救箱,它能够快速针对各项异常做排除,看起来确实挺不错的。
4 急救箱-1.png


但是…实际上的呈现却有些尴尬。我的辅助功能只有开了fooview一个,这不叫多吧;我的飞行模式、护眼模式都是出于自主意愿开的;万能遥控的悬浮窗口应该是系统自己开的吧…你自家的应用欸;系统Root是开发版的方案。重点是这些也都不能忽略,也幸好不会跳出提醒。
5 急救箱-2.png


只能说,手机急救箱对手机不熟的基本用户能有不少帮助,但是一旦针对极客,还是…

更新:评论区补充全面屏机型的全面屏手势有增加是否返回上个应用的设定,这是MIUI10比较重大的改变,但是如果有人不喜欢这样也可以关闭。

最后再来说一下关于字体,虽然上周我有特别提了,但是我还是收到不少回复与私讯(苦笑)。
这是仓耳今楷,最近全面更新了涵盖大量繁体字的27533大字库版本,包含W02至W04的字重,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比较粗的W04,如果有需要其他较细的版本可以在主题内搜寻;这应该是最近的最后一次我在主文提到这款字体,除非后续再针对现行的问题加以修复(我反馈得到的答复是正在了解跟进中)。

必须说这个不是赞助,纯粹是我自己蛮喜欢然后分享的。当然如果有人要赞助或者推广告在合理范围内我很欢迎哈哈~
至于主题…目前我的了解是还没上线,一直卡在官方审核中,以后有机会再说啰。


说明就到这里结束啰,希望大家多多表达自身的想法与意见。回复的时候我可能会使用繁体,这方面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们下次再见~

本文来自【小黑屋原创】小组,转载请联系作者
“小黑屋原创”是MIUI论坛用户原创内容(UGC)的群组,支持多元化内容输出,丰富论坛原创内容,如有兴趣加入可私信楼主咨询,提交原创作品申请加入,期待大家成为UGC小组的一员哦。
收藏4292 分享  

已有 4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山外青山烟雨 + 1 MIUI 因你更精彩!
忧伤梦筱涵 + 5 才发现已经有这个了
小冲2018 + 2 精品文章^_^
浪痞001 + 2 MIUI 因你更精彩!

经验 +10  查看全部评分

守著自己的縱情步調 ‧ 尋著末日的僅存浪漫
我是榮譽開發組 ‧ 楠43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816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110
MIUI版本
8.8.16
私信
2018-8-30 23:07 | 来自小米手机6
|
想问下  小米6的语音唤醒什么时候更新???

玩机之皇

Rank: 6Rank: 6

积分
7030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164
MIUI版本
8.11.8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MIUI3亿用户纪念勋章万圣节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APP 1000万小火箭勋章MIUI 300周MIUI五周年

2018-8-30 23:57 | 来自PC
|
字体确实好看。现在求救功能很重要了,应该快点开发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853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73
MIUI版本
V10.0.9.0.OEACNFH
私信

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

2018-8-31 00:57 | 来自小米手机8
|
能更米一些实用的吗?小米八的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468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191
MIUI版本
8.10.12
私信
2018-8-31 09:24 | 来自小米手机8
|
别的手机都有求救功能 啥时候小米也搞一个呗?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1291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38
MIUI版本
8.11.8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关注新浪微博

2018-8-31 10:25 | 来自PC
|
还没更新,更新解析都出来了

玩机达人

Rank: 2

积分
57
机型
0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0
私信
2018-8-31 10:41 | 来自小米MIX 2
|
我连MIUI10都没有,心酸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789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92
MIUI版本
V9.5.10.0.OEBCNFA
私信
2018-8-31 10:41 | 来自小米手机8 SE
|
8se啥时候更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792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51
MIUI版本
8.11.2
私信

MIUI七夕鹊桥勋章

2018-8-31 10:42 | 来自小米手机8
|
你看看你有多少分了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8189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101
MIUI版本
8.9.20
私信

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

2018-8-31 10:42 | 来自小米MIX 2S
|
我看我用的怕是假的,上面说的一个都没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