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下载APP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3126
机型
小米手机8 SE
签到次数
110
MIUI版本
9.6.13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2017圣诞节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我爱米兔

[教程] 小米助手3.0更新miui10过程(可保留数据)

  [复制链接]
55553 232 |
2018-6-20 19:46 | 来自小米手机8 SE
| |
|
跳转
本帖最后由 荷叶着了凉 于 2018-6-23 19:54 编辑

写在前面:

Q:手机内卡刷包手动升级和小米助手3.0更新的区别  

A:通过手机内系统升级页面选择卡刷包手动升级会清空手机内的所有数据

     通过小米助手3.0普通刷机更新不会清空用户数据。

Q:小米助手3.0可以保证100%不丢数据吗

A:由于小米助手3.0目前仍处于beta公测阶段,官方尚未发布正式版本,所以强烈建议首先备份好数据,保证失败后还能挽救~

Q:备份的方法有哪些?

A:第一种方式,手机登录小米云服务,开启同步,将数据备份至云端。需要消耗网络流量,注意连接到wifi后再备份哟~

     第二种方式,通过手机内自带备份服务备份。具体为:设置-》更多设置-》备份和重置-》本地备份-》新建备份

       重要提醒备份完一定要拷到电脑里备份完一定要拷到电脑里备份完一定要拷到电脑里

      (将手机连电脑上,手机状态栏下滑状态栏,把USB模式改为传输文件电脑上打开手机,将MIUI-》Backups-》All backup这里的东东拷备)

Q:如果升级完出现各种闪退各种不好用怎么办。。

A:emmmmm这个问题比较尴尬,毕竟官方教程都是推荐卡刷线刷来更新系统的,虽然小米助手3.0也是官方的,但不能保证成功率兼容性都ok吖。

     so,之前不是强烈推荐备份数据了吗,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可以恢复出厂设置再从备份恢复~~或者卡刷线刷后再从备份恢复~~~

     反正小米就是用来折腾的不是嘛哈哈哈哈哈

Q:是不是要用到电脑?我没有电脑怎么办?

A:要的要的要的!没有电脑的看到这里就可以离开了,蟹蟹您拿出宝贵的时间来阅读~

温馨提示
6.23荷叶教程系列进行了大版本内容更新,由于担心每个帖子都写重复内容会影响阅读体验,所以:
请自行前往查阅,蟹蟹! 传送门:荷叶教你轻松玩转8SE MIUI9/10(超简单教程,九步走~)

-----------------------------------------------我是荷叶的分割线-------------------------------------------------

需要准备的:

1,小米助手3.0beta版。传送门:http://www.miui.com/thread-13584924-1-1.html

2,miui10公测卡刷包。注意是卡刷哟,别下错了。传送门:http://www.miui.com/zt/miuirom/download.php

                 ↓↓↓↓↓↓↓↓↓↓↓↓↓↓↓↓↓↓↓↓     如果  官方包  用不了  就在这里  找新的吧    ↓↓↓↓↓↓↓↓↓↓↓↓↓↓↓↓↓↓↓↓↓
           感谢好友 @EricZhang☀  提供的刷机包备用小仓库。传送门[ROM] 小米8SE 手机系统刷机包下载汇总
                ↑↑↑↑↑↑↑↑↑↑↑↑↑↑↑↑↑↑↑↑     如果  官方包  用不了  就在这里  找新的吧     ↑↑↑↑↑↑↑↑↑↑↑↑↑↑↑↑↑↑↑↑

3,关于miui10公测卡刷包小米助手3.0无法通过校验的问题:“提示非最新开发版”。
     我在荷叶教你轻松玩转8SE MIUI9/10(超简单教程,九步走~)已做详尽答复,请前往查看。


---------------------------------------------------分割完了-------------------------------------------------------

具体施工过程:

1,手机退出小米账号。注意会提示要不要删除数据,这里不删除,选择保留到本地。

    (这样做是荷叶在反复测试的时候发现不退账号可能导致升级MIUI后小米账号点进去闪退,以防万一还是退掉好了。)

2,手机关机,同时按音量+电源键进入Recovery,选择连接小米助手



     打开小米助手3.0beta版,登录小米账号后画面如下,点刷机,再点刷新。

-5619d036a084a972.png

3,认到8se后,点击“本地刷机包”,进入下一步。

-41edc8cf050db382.png

4,此时界面会有两个选择项,左边为普通刷机,可以保留用户数据,右边为极速刷机,不会保留用户数据。我们要选左边的

381d10b1b261df3c.png

5,选好下载好的miui10卡刷包,开始进行检验:

3783be14bdabc12a.png

ps,关于miui10公测卡刷包小米助手3.0无法通过校验的问题:“提示非最新开发版”。
     我在荷叶教你轻松玩转8SE MIUI9/10(超简单教程,九步走~)已做详尽答复,请前往查看。



6,检验完成后,提示清除数据,这里的数据指miui9系统,然后我们点升级就好了。

fcfc65af0e18078.png

2303.png

7,开始走进度条,手机也开始同步进行刷机,读完等待一会,miui10就升级好啦~

-2c9e4c3f72975520.png

ps:有关因各种因素提前终止刷机造成8SE变砖的问题,不要怕。

我在 另一篇帖子里讲了如何处理。传送门:【荷叶】8SE救砖(丢失官方rec)方法


8,刷机完成。看到这个界面,就可以拔掉手机数据线了。

2455.png


Ps: 因小米助手3.0为beta版本,尚未正式发布,安全起见请先备份数据,以防刷机失败数据丢失。
     多留一份心总归好的呀~

备份的方法有:

1,手机登录小米云服务,直接备份数据至云端服务器。

2,使用系统自带备份功能,备份完成连接拷贝到电脑上。备份所在位置为:存储设备~MIUI~Backups~All Backup。



不明白的可以留言。


荷叶着了凉    18.06.20 初稿     18.06.21 第二次修订  18.06.23 第三次修订
收藏307 分享  

已有 2 人评分 经验 理由  

洗澡后 + 1 感谢分享^_^
小酥饼, + 1 MIUI 因你更精彩!

经验 +2  查看全部评分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机型
0
签到次数
3
MIUI版本
0
私信
2018-6-20 19:49 | 来自小米手机8
|
想直接用手机刷回miui9可以帮帮我吗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1401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91
MIUI版本
V9.5.6.0.OEBCNFA
私信

MIUI七周年

2018-6-20 19:50 | 来自小米手机8 SE
|
监听er 发表于 2018-6-20 19:49
想直接用手机刷回miui9可以帮帮我吗

MIUI10不好吗。。。

玩机之王

Rank: 5Rank: 5

积分
2409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141
MIUI版本
8.12.18
私信

小爱同学两周年MIUI 10专属勋章

2018-6-20 19:53 | 来自红米Note 4X
|
监听er 发表于 2018-6-20 19:49
想直接用手机刷回miui9可以帮帮我吗

找MIUI9的包,方法应该是类似的,论坛里应该还有包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3126
机型
小米手机8 SE
签到次数
110
MIUI版本
9.6.13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2017圣诞节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我爱米兔

 楼主| 2018-6-20 19:53 | 来自PC
|
监听er 发表于 2018-6-20 19:49
想直接用手机刷回miui9可以帮帮我吗

看我发的上一篇帖子,讲的就是降级MIUI9.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机型
0
签到次数
3
MIUI版本
0
私信
2018-6-20 19:55 | 来自小米手机8
|
荷叶着了凉 发表于 2018-6-20 19:53
看我发的上一篇帖子,讲的就是降级MIUI9.

不会啊……而且没电脑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273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20
MIUI版本
6.7.21
私信
2018-6-20 20:12 | 来自小米手机8 SE
|
没电脑怎么操作?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3126
机型
小米手机8 SE
签到次数
110
MIUI版本
9.6.13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2017圣诞节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我爱米兔

 楼主| 2018-6-20 20:13 | 来自PC
|
监听er 发表于 2018-6-20 19:55
不会啊……而且没电脑

...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23126
机型
小米手机8 SE
签到次数
110
MIUI版本
9.6.13
私信

点赞金米兔勋章MIUI 10专属勋章2018新年勋章2017圣诞节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2017年小金鸡勋章我爱米兔

 楼主| 2018-6-20 20:13 | 来自PC
|
sT8wngu 发表于 2018-6-20 20:12
没电脑怎么操作?

凉拌吧。

玩机狂人

Rank: 3Rank: 3

积分
273
机型
未知设备
签到次数
20
MIUI版本
6.7.21
私信
2018-6-20 20:15 | 来自小米手机8 SE
|

不能用系统更新那边的手动选择刷机包吗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