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下载APP

业务团队

积分
394
机型
红米手机4X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5.4.0.MAMCNED
私信

[随手拍] 从坐车的角度谈一次平遥自驾游

[复制链接]
335 20 |
2017-10-12 20:34 | 来自PC
| |
|
跳转
本帖最后由 小米郭迎 于 2017-10-12 20:36 编辑

十一看很多小伙伴都开车自驾游,忽然也很想说说自己的一次自驾游经历。当时我们是五一小长假去了山西的平遥古城。为了避开高峰期,天还没亮,我和朋友就出发啦。


一、前期准备工作
平遥这个地方交通不算便利,除了开车,另外一个选择就是要连夜坐火车过去。我是一个不常开车的人,而朋友也是从外地赶来北京和我汇合。所以我们决定提前租车过去。

朋友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提前准备了很多贴心小物件。比如一双舒服的拖鞋,这样就可以非常放松的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另外就是一定要有很多好吃的零食。而对于开车的人来说,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犯困。所以要一直聊天聊天,那我呢 也承担起了寻找好听的汽车音乐及说评书的角色。说评书就是把在kindle上看到的好玩的东西讲给朋友听。



二、再来说说平遥古城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失败的。来的路上听朋友推荐说 《又见平遥》的表演很好看,可走时却心里犯嘀咕 ,平遥,下次还见吗?



平遥是一座在西周时期就建立起来的城,在明朝刘基那里又再次得到翻建升华。传说从高空俯瞰 会发现其实整个城是乌龟🐢。客栈的小伙儿开玩笑说小时候看到城墙感觉就像要塌了,现在看依然像随时就要倒塌掉的样子。这里很古老,古老到供电量到节假日供不应求,可能在餐厅吃着吃着饭就会忽然停电,古老到早晨洗澡洗着洗着会忽然遇到停水的尴尬。


来的这几天几乎每天都会在城里走一走,临走时已经和客栈旁的大狼狗成为了好朋友,也默默给它取了个尊称。也学会了通过看每个院子的布局来猜它的主人曾经是平民还是地主。




明清时期晋商独树一帜,头号老大当属乔四老爷。我在上学时毕业论文就是研究张艺谋电影中的女性情结。《大红灯笼高高挂》这部电影的取景地就是乔家大院。所以这次必须去拍摄地看看。




但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经商的训言和家规。男人们每天默念三遍并遵守估计会天下太平吧……


可如今晋商的样子呢?单单从这几天旅游的所见所闻,真心不敢恭维。在衙门府拍照时,心想 如果你们再不好好珍惜这份历史财富,恶意乱收钱财的话 本宫将秉公执法了!哼!

如果问起当地最香的味道,当然是醋啦!以前很讨厌这种味道,可天天走在古城里,不自觉地和醋味融为一体了。恨不得带一大坛子回去,谁再吃醋就送他一大桶。

最后一天我们终于爬到了城墙上,在高高的城墙上边溜达边观察城中的样子。在下西门的位置看到了接亲的花轿,走神发呆…… 想,好在这些传统美好的事物还健在。





收藏1 分享  
想加入米车生活车友俱乐部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哈

米车极客报道团

积分
760
机型
小米MIX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9.1.2.0.NAHCNEI
私信

“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

2017-10-12 21:12 | 来自PC
|
坐个沙发!!!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5702
机型
小米Note3
签到次数
133
MIUI版本
7.11.23
私信

MIUI3亿用户纪念勋章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小米7周年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MIUI 300周1000万用户纪念勋章极客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MIUI六周年

2017-10-13 10:38 | 来自红米Note 3
|
图文并茂,好帖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640
机型
小米MIX2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5.7.0.NDECNEF
私信

国庆勋章

2017-10-13 13:40 | 来自小米MIX 2
|
车好像一点少

玩机大师

Rank: 4

积分
1528
机型
小米Note3
签到次数
45
MIUI版本
7.10.19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

2017-10-13 13:47 | 来自PC
|
无个性,不签名。

官方团队

Rank: 8Rank: 8

积分
338
机型
小米手机6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8.5.3.0.NCACNEG
私信

国庆勋章关注微信

2017-10-13 15:57 | 来自PC
|
看见你 就想笑 哈哈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411
机型
红米Note4X 高通版
签到次数
9
MIUI版本
7.11.23
私信

米兔月饼勋章关注新浪微博

2017-10-13 20:23 | 来自PC
|
风景如画,人也很美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764
机型
小米手机5SPlus
签到次数
0
MIUI版本
V9.1.2.0.NBGCNEI
私信

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关注微信

2017-10-14 02:37 | 来自PC
|
姑娘好技艺,拍出来的真好。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言

内测粉丝组

积分
10921
机型
小米手机4
签到次数
21
MIUI版本
7.11.27
私信

感恩节勋章万圣节勋章米兔月饼勋章国庆勋章MIUI七夕鹊桥勋章MIUI七周年MIUI 9纪念勋章“澎湃S1 ”芯片纪念勋章初音勋章关注微信关注新浪微博

2017-10-14 11:34 | 来自小米手机4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内测粉丝组

Rank: 6Rank: 6

积分
1742
机型
红米Note 4
签到次数
19
MIUI版本
7.10.26
私信

国庆勋章

2017-10-14 13:33 | 来自PC
|
妹子这是小米手机照的吗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