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标题: 【小黑屋原创】401周(MIUI10)更新解析: 要無損拼接? MIUI就可以! [打印本页]

作者: 楠43    时间: 2018-12-27 17:07
标题: 【小黑屋原创】401周(MIUI10)更新解析: 要無損拼接? MIUI就可以!
本帖最后由 楠43 于 2018-12-27 17:55 编辑

大家好,我是楠43,荣誉开发组的一员。
荣誉开发组不是开发组,我们是一群发烧友,希望让MIUI更人性、更完善、更符合大家的需要。

在先前我曾经提过,有些机型的特定更新会比其他更晚,米6其实就有发生这样的情形,我会以我自己实际用上的时间为主,因为我需要更深入的说明。本周所介绍的功能在其他平台都是上周已经更新的内容,深感遗憾。
(本周特别不指名道姓补充:认为我在胡说的请绕道谢谢)
而今天的内容包括:相册新增照片拼接、AI智选提示;桌面图标下移、显示完整名称;用户反馈集中快捷入口;录音机更换新UI。


一. 相册新增照片拼接、AI智选新增提示

这周的重大功能不少,但是相册必然不可少。
过去除去的文字说明在这次又加上了,估计可能有不够清晰的反馈吧;另外前几周提到的AI智慧照片优选在更新后也加上提示,只要长按选取图片就可以看到说明,毕竟在未加上之前确实是大家比较不熟稔的。
1227 gallary.jpg


接着是本周的重头戏;过往在手机上要能纵向拼接或横向拼接照片都非常困难,很多工具也都是有损;我自己的拼图都是用电脑的PS来做的,手机的PS touch可以做到,但是步骤相当麻烦。
等了这么久,终于在MIUI上看到了纵向拼接。

在小图上长按多选照片,点击创作,进入拼图,可以发现在海报与布局之外多了拼接功能。
1227 gallary-2.jpg


虽然拼接用了不同的图,但是其实是在间距、边框、图形上有差异,这边我觉得官方的说明稍嫌不清晰。例如第一个是完全无间距拼接,第二个是上下彼此有些微间距;第三个后才有外边框。
值得注意的是,拼接完成后总高度并没有改变(1920*6),放大来查看也极为清晰。
1227 gallary-3.jpg


其实这也是我当初力荐的功能之一,虽然不清楚当初接洽的开发们还是否在位,但是看到这个功能还是挺感动的。不过真的希望还能加上横向拼接,毕竟市场上能做到的应用相当少,或许也能真的给许多人很大的帮助;或许有哪一天我真的能够用手机处理完帖子了呢。


二. 桌面图标下移、名称完整显示

当图标名称过长时,过去MIUI预设隐藏过长部分;但是在过去几周屡次对图标做了改变后这次轮到完整显示图标名称了。
针对过长之名称会显示第二行,如果是有空格的名称会自动从空格后换行,然而如果名称并没有空格这时候就会有部分字母掉在后面,极为尴尬。
不过伴随这次的更新,桌面图标也改回了原本的位置,只是改了一圈我还是更喜欢最一开始的样子。
1227 桌面.jpg



三. 用户反馈集中快捷入口

过往用户反馈的重点在于提交意见与问题,但是有时候也许只是一个设定不当,如果能让用户自行排查将能更快速解决。
在最近更新后,用户反馈集中了入口,将过往零散的用户手册、售后服务、手机急救箱加入快捷方式;另外在搜索功能也是相当丰富,除了可以搜索问题,连反馈的模块也都可以透过搜索避免找不到的问题。
1227 feedback.jpg



四. 录音机更换新UI

录音机应该是少数升级MIUI10却完全没有任何变化的,在最近的更新当中更新了特别UI,以白色为主体(与时钟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个比较好的设计是音量大小显示已经不只是单单当下,而是一个更完整的时间段。
1227 recorder.jpg


或许改成以白色为主体是为了在夜间模式能够更协调吧,但是丧失了多彩颜色个人觉得挺可惜的。

另外现在负一屏会自动加上黑色屏蔽,经询问原先判定为新PM的设计思维,而后确认为bug,会在之后修复。
如果觉得不好看的,暂时可透过重新套用主题以恢复原状。


说明就到这里结束啰,希望大家多多表达自身的想法与意见。回复的时候我可能会使用繁体,这方面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们下次再见~
写帖不易,欢迎支持的小伙伴在支付宝搜索563548334领取红包。

本文来自【小黑屋原创】小组,转载请联系作者
“小黑屋原创”是MIUI论坛用户原创内容(UGC)的群组,支持多元化内容输出,丰富论坛原创内容,如有兴趣加入可私信楼主咨询,提交原创作品申请加入,期待大家成为UGC小组的一员哦。

作者: 徐氏克酉    时间: 2018-12-27 17:09
什么时候能够加入幻彩息屏显示
作者: one2138    时间: 2018-12-27 17:16
感觉这些更新都没有什么用。
作者: ST0708    时间: 2018-12-27 17:26
刘海屏2mm什么时候优化?
作者: 楊公子?    时间: 2018-12-27 17:36
不错,期待小米慢慢长大,不过耗电问题应该关注一下了。
作者: 查看请回复    时间: 2018-12-27 17:41
ST0708 发表于 2018-12-27 17:26
刘海屏2mm什么时候优化?

快了
作者: Mr.YangTao    时间: 2018-12-27 17:42
开发板系统耗电问题是应该优化一下了,不然整天要开省电模式了,【本人不玩游戏,偶尔看看抖音而已】,望工程师们优化系统。
作者: Einhardi    时间: 2018-12-27 18:01
都是些不痛不痒的更新...老机型拍照安卓版本就不能给个准信吗?😒
作者: 我曰爆    时间: 2018-12-27 18:47
当初冲着miui定制来的  流畅好用  可现在更新的都什么东西啊    算了  准备换机
作者: 周程帅    时间: 2018-12-27 19:45
牛呀,开发版日志还没有出来,你的解读先出来了🌹🌹🌹
作者: 搜索:升级攻略    时间: 2018-12-27 20:05
我曰爆 发表于 2018-12-27 18:47
当初冲着miui定制来的  流畅好用  可现在更新的都什么东西啊    算了  准备换机  ...

换图灵吧( ・᷄৺・᷅ )
作者: 搜索:升级攻略    时间: 2018-12-27 20:06
徐氏克酉 发表于 2018-12-27 17:09
什么时候能够加入幻彩息屏显示

我听说正在制作
作者: 红米5plus123456    时间: 2018-12-27 20:49
收到
作者: 最帅气的id    时间: 2018-12-27 21:41
还是小功能更新,大功能本地相册回收站还是没戏。
作者: 良辰..    时间: 2018-12-27 22:50
这最后一季度都快完了,小米6还没有语音唤醒
作者: 我要安卓10    时间: 2018-12-28 01:04
周程帅 发表于 2018-12-27 19:45
牛呀,开发版日志还没有出来,你的解读先出来了🌹🌹🌹

这不是楠姐常规操作么,一向如此的
作者: ghcjn    时间: 2018-12-28 01:34
这也叫重大更新,每周都这样,不得不说真恶心!!
作者: 要好好雨后    时间: 2018-12-28 02:32
耗电快没毛病
作者: 易逝--    时间: 2018-12-28 07:40
期待期待期待
作者: 米字印刷术    时间: 2018-12-28 07:42
早安☀
作者: sjbdgjs    时间: 2018-12-28 07:44
耗电快了,没啥感觉,GPU驱动也没更新。
作者: 以七@为书    时间: 2018-12-28 07:46
什么时候把吃鸡不能全面屏更新一下 还有就是感觉更新完充电变慢了(重点)!!!
作者: 阿黛娜丝    时间: 2018-12-28 07:46
很不错啊!!
作者: 刘学千    时间: 2018-12-28 07:46
兄弟们,顶我
Screenshot_2018-12-28-07-46-26-024_com.miui.miuibbs.png



作者: 卧槽还有谁    时间: 2018-12-28 07:48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作者: 时空万人迷    时间: 2018-12-28 07:51
小米8闪屏怎么解决?
作者: 天方宾玄    时间: 2018-12-28 07:53
周程帅 发表于 2018-12-27 19:45
牛呀,开发版日志还没有出来,你的解读先出来了🌹🌹🌹

内测版好像是周四更新,开发版是周五更新,然后MIX2和米6比其他机型晚一周跟新。
作者: 起毛球的記憶    时间: 2018-12-28 07:54
还好吧
作者: 苏宁博    时间: 2018-12-28 07:54
我想要刘海   不想要2mm
作者: 一只寻风鹿    时间: 2018-12-28 07:56
看感觉你赶紧不放假呢层压机对呀你嘎
作者: 嘎刚好    时间: 2018-12-28 07:58
屏幕指纹版更新不更新,听说有点费电10.2.1
作者: zjzswz    时间: 2018-12-28 07:58
收藏过的
作者: a41925494    时间: 2018-12-28 07:59
不知耗电问题什么时候解决…
作者: 我最帅䒆    时间: 2018-12-28 07:59
表示本次更新没用
作者: shenzihua    时间: 2018-12-28 08:00
尽更新些没用的东西,开发组敷衍了事,混日子!
作者: 很多个    时间: 2018-12-28 08:01
这个厉害了
作者: ༺颓༒废༻    时间: 2018-12-28 08:01
Mr.YangTao 发表于 2018-12-27 17:42
开发板系统耗电问题是应该优化一下了,不然整天要开省电模式了,【本人不玩游戏,偶尔看看抖音而已】,望工 ...

开发版就这样试毒想要稳定去用稳定版去
作者: 114763609    时间: 2018-12-28 08:02
没人管么?小米6的home健失灵,都**反馈多少回了,没人管?
作者: Xuliang·Ni    时间: 2018-12-28 08:02
更新快点哦,断流希望改善一下,游戏助手也变一下啊
作者: 不笑喜神    时间: 2018-12-28 08:04
前两天手机推送了开发版,可是不能更新。一直显示系统是最新版,今天又推送最新稳定版,淡定哪个好用?
作者: 随风奔跑的wt    时间: 2018-12-28 08:07
路过看看   
作者: 鬼影逍遥    时间: 2018-12-28 08:09
周程帅 发表于 2018-12-27 19:45
牛呀,开发版日志还没有出来,你的解读先出来了🌹🌹🌹

错,还有一个后**米8
作者: 美赞丞    时间: 2018-12-28 08:09
mix3滑盖功能太少,连米家关灯都不可以控制.还远滑盖机干嘛
作者: 吾亦三生无眷恋    时间: 2018-12-28 08:11
成天弄反馈有什么用呢?弄的再好还不是没人看
作者: wycx7763    时间: 2018-12-28 08:11
更新稳定版后,运行很多游戏不到一分钟自动退出,卸载重新装好不了一天,又自动退出,而且切换页面有时候卡的厉害,这个版本还没上一个版本好!
作者: herofw    时间: 2018-12-28 08:12
额,希望优化wifi优化耗电
作者: lvfeng8423    时间: 2018-12-28 08:13
每周必看
作者: ctkw    时间: 2018-12-28 08:15
稳定版最好
作者: 卖肾买米八    时间: 2018-12-28 08:15
现在异形屏真的看起来好尴尬,总是刘海不能显示,就只是背景,游戏模式没有以前强大,怎么越更新越拉基啊
作者: 金盛啊    时间: 2018-12-28 08:15
赶紧优化省电模式才是真的,我根本不敢开省电模式,不开打4小时王者差不多60个电,打开连三小时都大不了
作者: 宇里有阳光    时间: 2018-12-28 08:18
米8啥时候更新
作者: 南秋煜    时间: 2018-12-28 08:18
更新就像蜗牛一样,慢慢长大吧。
作者: 玩灬黯恋    时间: 2018-12-28 08:23
114763609 发表于 2018-12-28 08:02
没人管么?小米6的home健失灵,都**反馈多少回了,没人管?

没有失灵过,不知道是不是系统原因
作者: 白马藏人    时间: 2018-12-28 08:24
路过看看,🔥🔥🔥🔥🔥🔥🔥🔥🔥🔥🔥🔥🔥🔥🔥
作者: 玩灬黯恋    时间: 2018-12-28 08:24
刘学千 发表于 2018-12-28 07:46
兄弟们,顶我

送你上去!!!!!!
作者: 846501246    时间: 2018-12-28 08:25
整天更新这些没用的东西,断流闪屏耗电 一点起色都没有
作者: 米的喜爱    时间: 2018-12-28 08:25
为什么你的电量没灰底,我的要仔细看看才能看到电量百分比
作者: 无风不起浪丶    时间: 2018-12-28 08:27
得粉丝得天下
作者: 青春兵慌马乱    时间: 2018-12-28 08:27
小米八青春版什么时候用上P
作者: 雪碧qvq    时间: 2018-12-28 08:29
游戏刘海,断流,耗电解决一下
作者: 给我一个理由x    时间: 2018-12-28 08:30
以前图标显示一行,现在非要搞个全部显示两行出来,咋审美观啊,丑的一比,满满的负优化啊😢😢😢
作者: 帝灝    时间: 2018-12-28 08:30
小米现在系统比华为差太多了,手持米8和mate20x比较
作者: 下午茶345    时间: 2018-12-28 08:31
反馈不是为了好看吗
作者: 稚兮丶    时间: 2018-12-28 08:31
。。。。。。。。。
作者: 饭饭DDD    时间: 2018-12-28 08:32
桌面图标自己上移上去,这几周又下来,搞笑
作者: 忧伤梦筱涵    时间: 2018-12-28 08:32
不错的
作者: 啰啰啰萝卜    时间: 2018-12-28 08:32
加上黑色屏蔽才好啊,可以突出内容,以前桌面文件夹就是有黑色屏蔽的,不知道为什么改掉了
作者: Tiger980716    时间: 2018-12-28 08:33
支持一下!
作者: 409871908    时间: 2018-12-28 08:34
这一次的更新不错
作者: 21615526    时间: 2018-12-28 08:35
帝灝 发表于 2018-12-28 08:30
小米现在系统比华为差太多了,手持米8和mate20x比较

那个手势掉帧,游戏退出划两下还会卡的系统?丑的一比的系统?
作者: 木叶秋X    时间: 2018-12-28 08:37
小米8主题恢复默认咋搞?
作者: Оοo.1秒    时间: 2018-12-28 08:38
电量显示怎么弄的,好喜欢这样的
作者: wang杰....    时间: 2018-12-28 08:39
啥时候 更新一下 息屏显示 样式~
作者: 董方伯、叱奉    时间: 2018-12-28 08:39
稳定版还不出吗
作者: ♀小杨♀    时间: 2018-12-28 08:39
sjbdgjs 发表于 2018-12-28 07:44
耗电快了,没啥感觉,GPU驱动也没更新。

小米6驱动都没有更新
作者: 冥火烈焰s    时间: 2018-12-28 08:40
mi8王者刘海优化还不好?
作者: 长弓(四知)    时间: 2018-12-28 08:40
ctkw 发表于 2018-12-28 08:15
稳定版最好

稳定版也要加快速度更新系统才好,开发版做得很多,稳定版也要快马向前啊!
作者: xpjkb999    时间: 2018-12-28 08:41
本周更新还不错
作者: 火记火吧    时间: 2018-12-28 08:43
10.1.2没有10.1.1好用,我升级了
作者: 盛世繁华者    时间: 2018-12-28 08:45
能不能来点实际的?重头戏呢
作者: 在最美时光的我    时间: 2018-12-28 08:48
图标显示全部名称我好早之前都有了,这个我倒是不期待,我就是想知道人脸识别打开应用锁啥时候上线开发版。
作者: cnp520    时间: 2018-12-28 08:48
我要升级MIUI10
作者: GYYYJH    时间: 2018-12-28 08:49
更新的几乎没用,更新安卓9.0呀期待
作者: biubiubiu@~    时间: 2018-12-28 08:52
别的不说,就想知道啥时候适配米8MIUI10.12.0稳定版游戏刘海,还有优化省电,还有一群其他的bug。
作者: vfekoqa    时间: 2018-12-28 08:53
我还是想小爱同学可以语音唤醒😪😪
作者: Woody14    时间: 2018-12-28 08:53
楠姐 什么时候有人脸解锁后上滑进入桌面啊
可以做个开关选项嘛
作者: 落儿而已    时间: 2018-12-28 08:54
断流让我彻底玩不了手机了
作者: 呵呵给的    时间: 2018-12-28 08:55
401周?? 我怎么没推送
作者: njrhkgao    时间: 2018-12-28 08:57
不错                              
作者: Taroch.    时间: 2018-12-28 09:00
有夜间模式吗
作者: 九天※缘    时间: 2018-12-28 09:00
Mr.YangTao 发表于 2018-12-27 17:42
开发板系统耗电问题是应该优化一下了,不然整天要开省电模式了,【本人不玩游戏,偶尔看看抖音而已】,望工 ...

的确有点耗电了
作者: 淡黑色油条    时间: 2018-12-28 09:01
省电什么时候优化下呢,耗电很快
作者: 17309550430    时间: 2018-12-28 09:01
401  我怎么没有啊
作者: 網囿蔺    时间: 2018-12-28 09:02
vfekoqa 发表于 2018-12-28 08:53
我还是想小爱同学可以语音唤醒😪😪

你米8se还不行啊,
作者: 小艾测评    时间: 2018-12-28 09:02
小米8手机的相机还要优化一下,拍起来照片,效果不是太好!
作者: 838567252    时间: 2018-12-28 09:02
今天更新吗
作者: yntz    时间: 2018-12-28 09:05
不错啊
作者: 魅族程序员    时间: 2018-12-28 09:05
扫地僧都没有发出来你就发了
作者: 寸草心!    时间: 2018-12-28 09:08
WiFi断流问题解决一下,桌面滑动一闪一闪的,解决一下;耗电解决一下;试用时冲充不上电解决一下,锁屏数字键盘太小,解决一下。拜托了!
作者: 纯~牛奶    时间: 2018-12-28 09:09
有点厉害啊




欢迎光临 MIUI论坛 (http://www.miu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