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标题: 【小黑屋原创】399周(MIUI10)更新:语音输入总是如此麻烦? [打印本页]

作者: 楠43    时间: 2018-12-13 22:58
标题: 【小黑屋原创】399周(MIUI10)更新:语音输入总是如此麻烦?
大家好,我是楠43,荣誉开发组的一员。
荣誉开发组不是开发组,我们是一群发烧友,希望让MIUI更人性、更完善、更符合大家的需要。

在先前我曾经提过,有些机型的特定更新会比其他更晚,米6其实就有发生这样的情形,我会以我自己实际用上的时间为主,因为我需要更深入的说明。
而今天的内容包括:小爱语音输入法,极简轻快;锁屏画报于锁屏显示壁纸名称并于锁屏负一屏显示;应用商店加回收藏显示功能。


一. 小爱语音输入法:搜索为主,轻巧疾速

语音几乎是现今科技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项沟通方式,小至手机语音助理,大至智能硬件都活跃着。
也许很多人习惯用语音输入来代替打字,但是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本身是相当繁杂的(例如标点等等),可能我们的需求更为简单,那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

最近更新之后,细心的用户应该可以发现加上了一个小爱语音输入法,功能本身是默认开启的。
而这个小爱语音输入法只会附加在小米定制的输入法之上,并不会及于用户自行安装的输入法。
1213 1.png


但是很特别的是,小爱的语音输入并不是出现在所有地方;在我的体验当中它更常出现在应用内搜索时,除了MIUI系统应用之外也包含不少第三方应用。

实际触发只要长按、说话、放开,讲的话就能马上转换成文字;转换的速度对比一般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更快,也因为不需要考虑误触,操作的反馈几乎没有延时感,体验真的蛮不错的。
1213 2.png


而正因为小爱团队长期的积累,普通话的识别能力相当高;上图为艾怡良新歌forever young歌词的一部份,将小爱语音输入法(简称小爱)与系统预装输入法(简称输入法)作对比;黄底字为错误部分。

原有的输入法多半都是以打字为主语音为辅,甚至可能有人对语音输入的使用并不熟悉;而小爱语音输入法正是想要突破这样的壁垒,以「轻快高效」为主打,让所有用户都能感受到小爱的强大与语音输入的便捷。

从小爱音箱、小爱智能助理到小爱语音输入法,语音始终在等候着进步着强大着。


二. 锁屏画报改版:锁屏位置,无处不有

最近锁屏画报带来两大更新,影响都不小。
其一,在锁屏加上画报信息,上周还是显示壁纸详情四个字的,这周改为显示壁纸名称;虽然动态显示名称比静态显示壁纸详情还好,但是不能选择不能关闭似乎扼杀了锁屏以往的整洁。
1213 3.jpg


其二,如果更新了新版,锁屏的负一屏页面会自动被覆盖;虽然这块我觉得并不常用(尤其在人脸辨识之后…),但是我还是卸载新版画报安装回旧版了。
1213 4.jpg



三. 其他功能与改进

这周还有三个改变是我想用文字提的;尤其第一个相当重要。
1.上周我接到不少针对应用商店取消收藏的反馈,因为这是云控界面,现在在「我的」分页,滑到下方可以看到「我的收藏」了;未来应用内也会加回收藏功能。

2.设定内「系统应用」更名为「系统应用设定」。
3.天气更新了一波新动画与接口。


说明就到这里结束啰,希望大家多多表达自身的想法与意见。回复的时候我可能会使用繁体,这方面请大家多多包涵,我们下次再见~
写帖不易,欢迎支持的小伙伴在支付宝搜索563548334领取红包。

本文来自【小黑屋原创】小组,转载请联系作者
“小黑屋原创”是MIUI论坛用户原创内容(UGC)的群组,支持多元化内容输出,丰富论坛原创内容,如有兴趣加入可私信楼主咨询,提交原创作品申请加入,期待大家成为UGC小组的一员哦。

作者: 抠脚大汉……    时间: 2018-12-13 23:02
我来了
作者: 我只想问一下    时间: 2018-12-13 23:02
我知道我不是沙发,从来没坐过
作者: 抠脚大汉……    时间: 2018-12-13 23:03
唉!又是这没多大用处的功能
作者: 风雪下啊下    时间: 2018-12-13 23:03
前排来了来了来来来
作者: ST0708    时间: 2018-12-13 23:05
刘海屏2mm什么时候优化好呀?
作者: 无敌不变米6粉    时间: 2018-12-13 23:26
1080p60帧我米六啊
作者: 哇塞你妹的    时间: 2018-12-13 23:37
我要语音唤醒,我我要应用锁人脸识别。
作者: 七一七丶    时间: 2018-12-13 23:49
我只关注刘海问题
作者: ZJL17    时间: 2018-12-14 00:03
游戏什么时候能全屏显示啊,最主要的bug两个月都不搞,就搞这些没用的
作者: 爱拍爬梯    时间: 2018-12-14 00:47
上滑人脸解锁没有吗?
作者: 波特莫扎特    时间: 2018-12-14 00:50
解锁动画,人脸解锁上滑……这些还没做好吗……
作者: Ldlldlldl    时间: 2018-12-14 01:01
人脸解锁不直接进入桌面什么时候才有啊
作者: sea111    时间: 2018-12-14 03:14
好激动,这个是明天的开发版要更新的内容么?
作者: 楊公子?    时间: 2018-12-14 06:43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一下呗!
作者: Mr.YangTao    时间: 2018-12-14 06:46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给开发组的工程师们,谢谢!!!
作者: 我完全不方    时间: 2018-12-14 06:59
稳,稳定版啥时候更新啊mi,p6
作者: 草厌    时间: 2018-12-14 07:43
上滑解锁,啥时候出来
作者: 楠43    时间: 2018-12-14 08:08
Mr.YangTao 发表于 2018-12-14 06:46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给开发 ...

有什麼具體的佐證嗎,因為耗電這塊比較需要能夠證明的
作者: 红米5plus123456    时间: 2018-12-14 09:14
还没更新
作者: 南优。    时间: 2018-12-14 09:43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一下呗!
作者: 南优。    时间: 2018-12-14 09:44
游戏快捷回复能不能增加自定义应用,我不用qq我用tim
作者: ✔浩劫    时间: 2018-12-14 09:54
等着我小米6的AI场景相机,有图有真相!
Screenshot_2018-12-07-11-18-28-533_com.miui.miuibbs.png



作者: 坑货'S    时间: 2018-12-14 10:08
波特莫扎特 发表于 2018-12-14 00:50
解锁动画,人脸解锁上滑……这些还没做好吗……

我也想要  但是感觉开发组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作者: 楠43    时间: 2018-12-14 10:10
✔浩劫 发表于 2018-12-14 09:54
等着我小米6的AI场景相机,有图有真相!

這個…也不是確定會有的意思吧…
作者: LG钏    时间: 2018-12-14 11:08
内测版都还没有小爱语音输入   开发版  等着吧
作者: 此处空白V    时间: 2018-12-14 11:18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一下呗!
作者: 王八蛋疼了吗    时间: 2018-12-14 11:59
鸡肋更新!
作者: 做大娱乐家hh    时间: 2018-12-14 12:31
我升级后为啥没有小米输入法
作者: シ浅尐墨    时间: 2018-12-14 13:16
刘海屏能优化一下吗
作者: sea111    时间: 2018-12-14 14:25
输入法挺不错的,就是我到现在还没看到她的入口
作者: 真挪威森林    时间: 2018-12-14 14:30
我的机型好像没有小爱语音输入法😓
作者: kycsw    时间: 2018-12-14 14:46
语音输入法还是迅飞好
作者: 落天青衫    时间: 2018-12-14 14:54
负一屏的MIpay不能识别指纹了,直接会返回
作者: Qim520    时间: 2018-12-14 15:58
为什么你可以用胶囊外的电量数字显示?
作者: 安小北丫    时间: 2018-12-14 16:03
楠43 发表于 2018-12-14 08:08
有什麼具體的佐證嗎,因為耗電這塊比較需要能夠證明的

耗电是真的快
作者: 安小北丫    时间: 2018-12-14 16:04
耗电真的快,新手机一天两充
作者: Beyound刺客    时间: 2018-12-14 16:51
Ldlldlldl 发表于 2018-12-14 01:01
人脸解锁不直接进入桌面什么时候才有啊

这辈子都不会有
作者: Ldlldlldl    时间: 2018-12-14 16:54
Beyound刺客 发表于 2018-12-14 16:51
这辈子都不会有

不会吧 他们说已经在弄
作者: Beyound刺客    时间: 2018-12-14 16:55
Ldlldlldl 发表于 2018-12-14 16:54
不会吧 他们说已经在弄

人脸解锁不进桌面,那还要人脸解锁干嘛
作者: Ldlldlldl    时间: 2018-12-14 16:56
Beyound刺客 发表于 2018-12-14 16:55
人脸解锁不进桌面,那还要人脸解锁干嘛

别的手机都可以解锁了滑一下在进入我觉得给大家多一个选择挺好
作者: Beyound刺客    时间: 2018-12-14 16:59
Ldlldlldl 发表于 2018-12-14 16:56
别的手机都可以解锁了滑一下在进入我觉得给大家多一个选择挺好

多了一个滑动的过程,人脸解锁本来就是填补指纹要触摸手机的操作。加完之后要划一下才进桌面,那我直接用指纹就好了 何必用人脸解锁
作者: 额课题    时间: 2018-12-14 17:15
希望优化一下小米6的相机啊,真的很渣
作者: 我是鸿儒    时间: 2018-12-14 17:46
真挪威森林 发表于 2018-12-14 14:30
我的机型好像没有小爱语音输入法😓

大哥我也没有呀
作者: 特容易,。    时间: 2018-12-14 18:07
米8没有语音输入那个啊
作者: 特容易,。    时间: 2018-12-14 18:08
优化刘海屏吧
作者: 违规账户1892    时间: 2018-12-14 18:59
米8 开发版 Android 9.0打游戏刘海黑边,什么时候才能优化啊
作者: 金盛啊    时间: 2018-12-14 20:03
Mr.YangTao 发表于 2018-12-14 06:46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给开发 ...

不要开省电模式,省电模式比不开更费电
作者: 腾讯计算机    时间: 2018-12-14 20:20
还我锁屏右滑手电筒
作者: whitestar0000    时间: 2018-12-14 22:34
感觉这段时间基本就没更新什么东西
作者: 1055976951    时间: 2018-12-14 22:48
米8稳定版刘海屏已优化!!!
Screenshot_2018-12-14-22-47-18-079_com.android.updater.png



作者: 1055976951    时间: 2018-12-14 22:51
1055976951 发表于 2018-12-14 22:48
米8稳定版刘海屏已优化!!!

感觉耗电适中,挺好的👌
Screenshot_2018-12-14-22-50-19-585_com.android.updater.png



作者: 开稳kavin    时间: 2018-12-14 22:55
Beyound刺客 发表于 2018-12-14 16:59
多了一个滑动的过程,人脸解锁本来就是填补指纹要触摸手机的操作。加完之后要划一下才进桌面,那我直接用 ...

去看看ios的设定,先给你识别,确定后不自动解锁,你划一下才解锁,这样做方便看时间也方便看通知
作者: 春雷01    时间: 2018-12-15 04:27
Ldlldlldl 发表于 2018-12-14 01:01
人脸解锁不直接进入桌面什么时候才有啊

你可以把手机斜一点不正对脸,需要解锁再对脸,比做个功能好,官方说的
作者: 哈哈先生Q    时间: 2018-12-15 08:55
什么时候 优化下 大黑刘海屏   和断流  耗电  比啥都管用
作者: 为味威    时间: 2018-12-15 09:57
楠43 发表于 2018-12-14 08:08
有什麼具體的佐證嗎,因為耗電這塊比較需要能夠證明的

看个新闻十来分钟就没了百分之五左右的电,以前能坚持二十多分钟快三十分钟的
作者: 罗叽叽    时间: 2018-12-15 10:43
确实电量耗不起
作者: 苏醒333D    时间: 2018-12-15 11:56
耗电太恐怖
作者: mbybtjh    时间: 2018-12-15 13:05
腾讯计算机 发表于 2018-12-14 20:20
还我锁屏右滑手电筒

我更新后指纹识别不能用了
作者: 特容易,。    时间: 2018-12-15 13:55
真挪威森林 发表于 2018-12-14 14:30
我的机型好像没有小爱语音输入法😓

我米8也没有
作者: 只因风    时间: 2018-12-15 16:14
视频 游戏中二次退出确定有显示条
作者: 秋风发微凉    时间: 2018-12-15 16:30
我更新后指纹识别不能用了
作者: 情牵呐    时间: 2018-12-15 21:52
这个版本更新的没啥用处,我还是等下一个版本
作者: 岑晟    时间: 2018-12-16 01:23
南优。 发表于 2018-12-14 09:44
游戏快捷回复能不能增加自定义应用,我不用qq我用tim

tim也可以用了,昨天刚发现
作者: HeJer_    时间: 2018-12-16 08:21
开稳kavin 发表于 2018-12-14 22:55
去看看ios的设定,先给你识别,确定后不自动解锁,你划一下才解锁,这样做方便看时间也方便看通知 ...

是的,我也赞同这种设定
作者: 平淡的开口    时间: 2018-12-16 08:51
Mr.YangTao 发表于 2018-12-14 06:46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给开发 ...

有可能是天冷了导致电池不耐用了
作者: 花族帅帅    时间: 2018-12-16 08:52
1055976951 发表于 2018-12-14 22:48
米8稳定版刘海屏已优化!!!

打游戏还是不行啊
作者: 玖城一称    时间: 2018-12-16 13:19
我也是把锁屏画报给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隔,我也不喜欢现在的样子,看的很难受啊。
作者: Bai....    时间: 2018-12-16 20:27
刘海2mm怎么解决?游戏没有全面屏优化怎么办
作者: 我曰爆    时间: 2018-12-16 20:49
开稳kavin 发表于 2018-12-14 22:55
去看看ios的设定,先给你识别,确定后不自动解锁,你划一下才解锁,这样做方便看时间也方便看通知 ...

不仅ios这样  隔壁华为早就人脸上滑了
作者: 天美我充钱了    时间: 2018-12-16 20:52
小米6什么时候更新稳定版啊
作者: 苏小帆☞    时间: 2018-12-16 23:22
网络修复下吧!miui10硬伤!!
作者: Liang52ll    时间: 2018-12-17 15:32
网络没问题,为什么在论坛反馈bug,反馈不了了,一直说错误,之前都可以的,什么原因
作者: 余生陪你耍    时间: 2018-12-17 15:35
耗电太快了
作者: 迪拜铁塔    时间: 2018-12-17 15:35
怎么不见推送呀  夜景模式都见不上
作者: 监控车间    时间: 2018-12-17 15:35
希望工程师优化一下耗电的问题吧,最近一个月耗电越发明显了,每天只能设置省电模式了,希望楠姐反馈一下呗!
作者: 哓瑶    时间: 2018-12-17 15:35
楠43 发表于 2018-12-14 08:08
有什麼具體的佐證嗎,因為耗電這塊比較需要能夠證明的

画报还可以,就是广告太多了,点进去app时候,你铺的图里面也有🤓能不能少点甚至没有
作者: 弟大翻着洗    时间: 2018-12-17 15:36
🇨🇳🇺🇸📦📽️🇩🇪⬅️🏊🐓🐔🏞️💳🔟🙌🐤,🙋🐓🇸🇾🕡👁🇺🇸🐵👑,🙋🎨🏊🇺🇸🐵👑1🌴⭐🐘,😡🍐🛏️🛀1🈹✔💪💡🇩🇪⭐🐘,📜⛹️2🙌🌸,🌈🐑🇨🇳🌺📜💐
作者: 1828447820    时间: 2018-12-17 15:38
试试能不能回复
作者: 小米8hnb    时间: 2018-12-17 15:41
迪拜铁塔 发表于 2018-12-17 15:35
怎么不见推送呀  夜景模式都见不上

我的还不是Android  p
作者: 我要安卓10    时间: 2018-12-17 15:42
楠43 发表于 2018-12-14 08:08
有什麼具體的佐證嗎,因為耗電這塊比較需要能夠證明的

耗电快已经是人所共知了,,难不成要用户拿个如今版本的手机和以前版本的手机来个耗电暴力测试吗?能做到的米粉可以试试,但是我觉得完全没有意义,米粉也不是闲着没事干每天说耗电快的。楠姐谢谢帮忙反馈了🙏🙏
作者: 残云疏雨666    时间: 2018-12-17 15:43
语音输入我的怎么没有
作者: uhgghjj    时间: 2018-12-17 15:44
支持小米越来
作者: 东方芷    时间: 2018-12-17 15:45
讯飞输入法表示这个还需努力
作者: 风吹屁屁..    时间: 2018-12-17 15:47
,,,,
作者: 我要安卓10    时间: 2018-12-17 15:49
为米8和mix2s用户催更同步mix3相机算法🙃🙃🙃🙃🙃🙃兄弟们我需要你们的力量
作者: 沙发水电    时间: 2018-12-17 15:49
这个可以有啊
作者: 含笑依稀美    时间: 2018-12-17 15:50
小米五的靓仔路过
作者: aa小龙aa    时间: 2018-12-17 15:53
小米8没有小爱语音输入法
作者: 我在99    时间: 2018-12-17 15:54
Beyound刺客 发表于 2018-12-14 16:51
这辈子都不会有

正在考虑加一个这样设定的开关
作者: 天空bbs    时间: 2018-12-17 15:54
这个可以有啊
作者: 花花花花花1013    时间: 2018-12-17 15:55
米8青春版还没有收到更新
作者: cg辉哥哥    时间: 2018-12-17 15:56
太厉害了,耗电量了哦!
作者: 莲月唯翼    时间: 2018-12-17 15:56
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看得到你的珍贵,懂得你的苦楚,心疼你的不堪,想要和你分享他所见的一切美景。
作者: 开心小宝贝爸爸    时间: 2018-12-17 15:56
mix2哪辈子更新mix2哪辈子更新mix2哪辈子更新mix2哪辈子更新mix2哪辈子更新
作者: =_=小文    时间: 2018-12-17 15:57
直接卸了,什么玩意
作者: q494    时间: 2018-12-17 15:57
确实啊  充电都非常慢  要难受死了
作者: 大白米°    时间: 2018-12-17 16:00
建议增加默认字体粗细选项,因为经过与许多发烧友的交流,发现很多人刷机什么的最主要是刷入粗的字体,而我偶然间得到一中粗的小米兰亭字体刷入后感觉很是漂亮,我想这也是部分发烧友的愿望,而且增加粗细选项并不影响用细体的
作者: 纯洁云烟    时间: 2018-12-17 16: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七重奏的天意神    时间: 2018-12-17 16:04
我的小米8找不到




欢迎光临 MIUI论坛 (http://www.miu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