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论坛

标题: 今日问答:侧面指纹识别 VS 背部指纹识别,你喜欢哪种? [打印本页]

作者: 发烧冰块    时间: 2018-1-19 21:46
标题: 今日问答:侧面指纹识别 VS 背部指纹识别,你喜欢哪种?
全面屏潮流的兴起,给前置指纹识别造成了困难。

屏下指纹识别的技术看似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由于现阶段技术的成熟度不够和成本较高的问题,使得前置指纹模块必须做出妥协。

比较常用的是背部指纹识别技术。

TIM截图20180118163640.jpg

其实是被很少使用的侧面指纹识别技术。

tim22g.jpg

---------------------------

如果不考虑其他的指纹解锁方案,你更喜欢背部指纹识别还是侧面指纹识别?为什么?



作者: 恒小杰    时间: 2018-1-19 21:49
沙发
作者: 平壤市民    时间: 2018-1-19 21:50
想试试侧面指纹识别。
作者: Jaon1235    时间: 2018-1-19 21:50
侧面会好一些?
作者: 748748948949498    时间: 2018-1-19 21:50
侧面?华为?
作者: NFGJBRN    时间: 2018-1-19 21:51
侧面美观后面挖个洞一不方便二实在看着变扭
作者: Agoniº    时间: 2018-1-19 21:51
  说实话  还是喜欢正面的  反正不喜欢背面又丑有难用
作者: xinxiaoming    时间: 2018-1-19 21:51
不喜欢后指纹
作者: 星天恨士    时间: 2018-1-19 21:51
喜欢侧边直接就可以解锁
作者: Mi粉——博博    时间: 2018-1-19 21:51
小米7还是mix2s会采用是吗?
作者: 尚皓皓    时间: 2018-1-19 21:52
侧面的好用吗
作者: PaNola    时间: 2018-1-19 21:52
侧边指纹比背部指纹更方便
作者: 上官佐丶    时间: 2018-1-19 21:52
某ms6,实测证明侧面指纹空间狭小,非常不适应,真的不如背面
作者: 戒烟不戒酒呼    时间: 2018-1-19 21:53
嗯嗯,侧面还没体验过,新鲜感十足,想试一下!
作者: 觉觉爱梦    时间: 2018-1-19 21:53
侧面没用过,感觉要方便些。
作者: kklldsh    时间: 2018-1-19 21:53
喜欢侧面
作者: 丶呛友    时间: 2018-1-19 21:54
喜欢侧面指纹,虽然牺牲了厚度……
作者: 对眼乘客    时间: 2018-1-19 21:54
我喜欢屏下指纹
作者: 孤酒少年    时间: 2018-1-19 21:54
某ms6,实测证明侧面指纹空间狭小,非常不适应,真的不如背面
作者: 超级宇宙大帅哥    时间: 2018-1-19 21:54
我更喜欢:屏下指纹和3D结构光识别😏😏😏
作者: 1273851413ZLX    时间: 2018-1-19 21:55
当然是背部了 不信你平时你多注意下你随意拿到手机时你食指的位置
作者: mi阿新    时间: 2018-1-19 21:56
单手体验会更好一些
作者: 小米颗粒闪闪    时间: 2018-1-19 21:56
索尼的就是侧面
作者: 小宇222    时间: 2018-1-19 21:56
不喜欢背面
作者: 雨天的街头    时间: 2018-1-19 21:56
屏下指纹
作者: 幕米@    时间: 2018-1-19 21:57
如果非让我在这两种之间选择的话,我肯定选侧面指纹
作者: 异域星球的天使    时间: 2018-1-19 21:58
我个人更喜欢的是侧边指纹解锁,为什么呢?
因为使用起来更方便,就在侧边,手指很自然就可以够到。而放在背后的话,又需要开一个孔,影响了整体的美观。

当然,由于手机越来越轻薄侧边指纹识别的面积也不能很大,所以识别的准确率和安全度都可能不比背部指纹识别,这是要考虑的问题。如果可以有侧边指纹识别结合生物识别(比如人脸识别)的话,那么这样安全度就可以提高很多,这样的话或许能更安全方便的使用侧边指纹识别。
作者: 一个穷屌丝    时间: 2018-1-19 21:58
1273851413ZLX 发表于 2018-1-19 21:55
当然是背部了 不信你平时你多注意下你随意拿到手机时你食指的位置

我可以设置成中指啊  为什么非要食指
作者: 风~忧伤    时间: 2018-1-19 21:58
只要不在背面就行
作者: 1748    时间: 2018-1-19 21:59
如果非让我在这两种之间选择的话,我肯定选背面指纹
作者: 酷爱篮球    时间: 2018-1-19 21:59
最好是屏下指纹,VIVO都做出来了!小米不敢做吗?侧面指纹好用吗?
作者: 青鱼与飞鸟    时间: 2018-1-19 21:59
侧面解锁感受差,不推荐。后置其实最成熟。不要为了酷而酷。
作者: 没脾气的狼    时间: 2018-1-19 21:59
背部更适合
作者: 搞机小神    时间: 2018-1-19 21:59
如果有屏下,这才好
作者: 1273851413ZLX    时间: 2018-1-19 21:59
一个穷屌丝 发表于 2018-1-19 21:58
我可以设置成中指啊  为什么非要食指

呵呵哒。。。。。。
作者: 枫林残忆813    时间: 2018-1-19 21:59
还是正面指纹或者屏下指纹是王道
作者: 好浩的    时间: 2018-1-19 21:59
米7   说好的屏下指纹呢?
作者: 鹤丶    时间: 2018-1-19 22:00
背部啊,平时拿手机解锁挺方便的,就是放桌子上的时候不方便
作者: kenneth13    时间: 2018-1-19 22:00
想象手机放在桌面来了消息像看一下,背部指纹还得拿起手机解锁,侧面的好歹还可以放桌子上解锁。
作者: .随遇而安已    时间: 2018-1-19 22:01
支持屏下,没理由
作者: 張先森989    时间: 2018-1-19 22:01
肯定喜欢正面
作者: 夜尘心    时间: 2018-1-19 22:01
我喜欢手机自己识别主人,而不是主人去认证手机
作者: zrain0316    时间: 2018-1-19 22:01
背面影响一体感
作者: 11111154    时间: 2018-1-19 22:01
侧面指纹,背面难看
作者: 科学燕尾蝶    时间: 2018-1-19 22:01
我并不喜欢背部的
作者: 柴如军    时间: 2018-1-19 22:01
最好是屏下
作者: 云晗飞    时间: 2018-1-19 22:01
我好像感觉到了mix3的走向
作者: hgrdfg    时间: 2018-1-19 22:02
正面呢?😂『回到正题个人比较喜欢侧面之所以会说正面是因为在手机平放时也可以直接解锁在背面还要拿起来或者翻过来,侧面的话总之比背面好,也是属于顺手的』
作者: 伍思源.2017    时间: 2018-1-19 22:02
比起侧面和背后指纹解锁,我更喜欢虹膜解锁
作者: 如果刚才    时间: 2018-1-19 22:02
我喜欢指纹手机
作者: tytk118    时间: 2018-1-19 22:02
侧面指纹。符合人性化
作者: 小兽兽i    时间: 2018-1-19 22:02
都不喜欢。我喜欢正面的
作者: plty    时间: 2018-1-19 22:02
不要全面屏
作者: 来咯婆儿    时间: 2018-1-19 22:03
还是那句话:意念解锁,我想,我这辈子应该能见到
作者: 淘气的喵喵。    时间: 2018-1-19 22:03
如果是背部和侧部,我买都不会买,更别说用了
作者: 希望的风    时间: 2018-1-19 22:03
屏下 +1
作者: kinebin    时间: 2018-1-19 22:03
还是侧面吧
作者: 米格大米    时间: 2018-1-19 22:03
我喜欢屏下的
作者: 互助互帮    时间: 2018-1-19 22:03
如果就两个还是倾向于侧边
作者: newpower79    时间: 2018-1-19 22:04
屏下指纹才是正经事,其次正面,
背面侧面都很差

比如手机在桌面抢着,想看一下,正面的食指一按就开了,背面的还得正儿八经拿起手机,
有事手机有东西,水或者食物就很不方便!
背面纯为了省成本,侧面是没啥意义的炫技
作者: kdubfhfufb    时间: 2018-1-19 22:04
侧面也挺好
作者: 随便逛逛哦    时间: 2018-1-19 22:04
菲菲坤坤 发表于 2018-1-19 21:54
没有屏下,一切免谈

别总屏下屏下的,是不是技术如果不成熟又要来喷?要不你来提供屏下技术?最看不起这种说得自己很厉害的样子的人。免谈?爱买不买,小米又不是卖你一个
作者: 腾讯计算机    时间: 2018-1-19 22:05
先正,次侧,末背
作者: 没名字给我取啊    时间: 2018-1-19 22:05
1273851413ZLX 发表于 2018-1-19 21:55
当然是背部了 不信你平时你多注意下你随意拿到手机时你食指的位置

还能设成拇指
作者: #情以何堪$    时间: 2018-1-19 22:05
用得习惯那个都好,没有好不好
作者: 真辰以抱    时间: 2018-1-19 22:05
双面指纹最好不过
作者: 米格大米    时间: 2018-1-19 22:05
啥背面侧面,都落伍了,要搞就搞我拿才能解锁的。
作者: aaron00333    时间: 2018-1-19 22:05
侧面看起来要好用一点
作者: 晓不得得嘛    时间: 2018-1-19 22:05
放桌面就正面指纹好,侧面也勉强可以,后面指纹的拿手上方便
作者: 洛枳i    时间: 2018-1-19 22:06
侧面没用过
作者: 勃勃生机666    时间: 2018-1-19 22:06
现在人脸识别了
作者: 柴如军    时间: 2018-1-19 22:06
侧面好   比较特别  喜欢
作者: 老夭    时间: 2018-1-19 22:06
还是喜欢输密码
作者: 【】666    时间: 2018-1-19 22:06
侧面指纹你另一个手拿的时候咋办?
作者: 毓一人白首    时间: 2018-1-19 22:07
正面哪去了?
作者: 米粉794159242    时间: 2018-1-19 22:07
背面指纹太丑了,不美观
作者: 1808005724    时间: 2018-1-19 22:07
这个要是在侧边的话手机就不好看了
作者: tanyaohai    时间: 2018-1-19 22:08
我喜欢屏下指纹
作者: @阿纳    时间: 2018-1-19 22:08
屏下指纹,或者侧面指纹
作者: 老衲法号缺钱    时间: 2018-1-19 22:08
1273851413ZLX 发表于 2018-1-19 21:55
当然是背部了 不信你平时你多注意下你随意拿到手机时你食指的位置

看了上面的3个评论,我笑了,我有我家狗爪子设置指纹,每次解锁我都准着他满街跑,
作者: 浅吟沉默    时间: 2018-1-19 22:08
一个都不稀罕
作者: cctVl3    时间: 2018-1-19 22:08
侧面不够实用,不然就会有很多机型应用
作者: 夜静花残    时间: 2018-1-19 22:08
随便逛逛哦 发表于 2018-1-19 22:04
别总屏下屏下的,是不是技术如果不成熟又要来喷?要不你来提供屏下技术?最看不起这种说得自己很厉害的样 ...

说的颇有道理,666
作者: 小米5s的使用者    时间: 2018-1-19 22:08
侧面增加了机身厚度,
作者: 修身逍遥    时间: 2018-1-19 22:08
都不喜欢,只要屏下
作者: 易岚在我心    时间: 2018-1-19 22:08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作者: CCD的    时间: 2018-1-19 22:09
小米5s的使用者 发表于 2018-1-19 22:08
侧面增加了机身厚度,

其实你看看索尼这些机子也不厚的。。
作者: 你.我的名字    时间: 2018-1-19 22:09
屏下指纹(最新科技)
作者: 莫慢待s    时间: 2018-1-19 22:09
背面吧  侧面感觉和按键整合在一起不大好
作者: 稀饭没道理    时间: 2018-1-19 22:09
浅吟沉默 发表于 2018-1-19 22:08
一个都不稀罕

那就别用手机了
作者: 心賥、疼    时间: 2018-1-19 22:09
期待屏下!!!
作者: 剧本↑    时间: 2018-1-19 22:10
帮我点个赞吧,还差20分了,点一下而已 不会损失,谢谢咯 😁😁
作者: 语瞳早安    时间: 2018-1-19 22:10
【】666 发表于 2018-1-19 22:06
侧面指纹你另一个手拿的时候咋办?

换成食指!!!
作者: 1273851413ZLX    时间: 2018-1-19 22:10
老衲法号缺钱 发表于 2018-1-19 22:08
看了上面的3个评论,我笑了,我有我家狗爪子设置指纹,每次解锁我都准着他满街跑, ...

哈哈哈。。。
作者: 邹少===    时间: 2018-1-19 22:11
还是喜欢前置指纹,侧面的缺陷太多
作者: 迪鲁达夫    时间: 2018-1-19 22:11
等待屏下指纹识别的到来
作者: 13580465514    时间: 2018-1-19 22:11
侧面?脑残才会用,多不方便
作者: 随缘lzh    时间: 2018-1-19 22:11
侧面指纹的局限性太大了,比如说,如果指纹模块在右边,左手单手操作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作者: 快乐的我ZK    时间: 2018-1-19 22:11
屏幕下指纹最好!
作者: 亿值很幸福    时间: 2018-1-19 22:11
学习了,学习了




欢迎光临 MIUI论坛 (http://www.miu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